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部署推进森林防火灭火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郑兰 周坚任
2022年09月19日

  9月16日上午,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省、市续会后,瓯海区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仕德参加会议。

瓯海迅速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树牢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科学分析防灭火形势,周密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瓯海迅速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镇街要切实认清当前防灭火形势,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全面开展森林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结合辖区实际和安排,科学统筹,科学分配任务,一级抓一级,谋划好秋冬季整体的防灭火工作;要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层层抓好落实,深入分析全区森林防灭火形势,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防火期内,在各项重大活动、重要时间节点成立督查组深入各镇街开展督查和暗访活动,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到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要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科普宣传栏和新媒体的宣传阵地作用,广泛深入地开展森林消防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森林消防意识,为做好秋冬季森林消防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