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让流动的城市名片熠熠生辉!曾瑞华督查塘河沿线建设情况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涂心茹 黄冰娥 陈伟超
2022年09月19日

9月18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率队督查塘河沿线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出形象、强功能、见成效,努力实现绿道贯通、休闲旅游、文化赋能,持续提升塘河沿线颜值与品位,让市民更好地享受塘河开发建设成果。区领导孟晓晨、王金法、杜潘祚、戴刚参加督查。


  一部东瓯史,半部在塘河。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是城市建设发展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也是今年瓯海区共同富裕特色工作改革事项中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瓯海区谋划了会昌河西线绿道建设工程二期、“一环三线”南线滨水绿道建设项目、梧田老街等17个塘河沿线开发建设项目,目前整体项目有序推进。

  从瓯海区塘河建设中心码头出发,行船塘河之上,不时登岸勘察,曾瑞华一行一路查看沿线景观,实地调研西线绿道、西山面砖厂公园、梧田老街、白象老街等项目建设进度,点对点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部署指导下步工作。

  从会昌河龙舟阁到仙岩伯温楼,塘河沿线绿道建设是曾瑞华此行关注的重点。围绕绿道贯通、栈桥修建、景观绿化打造等具体事宜研究讨论,曾瑞华指出,沿河生态绿道建设要与观景亭廊亲水平台融合同调,细节打磨、进一步优化护栏等基础硬件设施,避免建设人工化、园林化过重。要让城市建设与自然生态相互融合,水岸呼应、连珠成线,塑造绿色柔性空间。

  西山面砖厂公园南向直面会昌湖,北靠景山,景观资源优渥。曾瑞华充分肯定项目前景,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层次、丰富内涵,在恢复山水联系的同时,充分运用遗存资源增加文化亮点,加大文创挖掘、开发,延续城市历史记忆,打造具有瓯海辨识度的文化新名片、新亮点。要紧盯目标、倒排时序,协同配合、克难攻坚,以破难成果促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当天,曾瑞华一行还来到梧田老街、白象老街、塘河沿线民办博物馆群,看现场、督进度、解难题。他强调,要精心谋划,深入挖掘文化底蕴,协调好老街中旧建筑的保护与开发,讲好老街故事。要把老街建设提升与塘河文化挖掘、弘扬融合起来,将传统优秀文化基因与生态之美相结合,持续做好“水文共筑”文章,进一步提升功能和品质,充分展现水乡风貌、塘河韵味。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