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永嘉人社局来瓯开展“山海协作”工作交流对接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廖海网
2022年09月19日

  9月17日下午,永嘉人社局一行来瓯对接山海协作相关工作,深化永嘉-瓯海两地在技能培训、转移就业等领域的资源互补、互促共进,进一步推动两地“山海协作”工作做深做实。

微信图片_20220919142928.jpg

  考察组先后实地参观瓯海沄尚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和瓯海春华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在随后的交流会上,考察组指出,瓯海与永嘉人缘地亲、交流密切,在技能培训和就业等领域可以优势互补,协同发力;通过整合两地资源,加强沟通合作,可以进一步做大家政、电商等特色产业,合力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劳务品牌样板。 

微信图片_20220919142920.jpg

  今年以来,永嘉-瓯海在家政服务和电商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以技能培训为主要抓手,永嘉-瓯海联合开展家政类技能培训,借助永嘉在“楠溪月嫂”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打造“永嘉培训+瓯海就业”协同模式,带动永嘉待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在瓯海从事家政业实现就业增收,快速缩短“失业待业真空期”。合作开展电子商务师、短视频制作等技能培训,通过“培训机构+网商公司”的形式,将两地培养的技能人才输送产业一线,特别是为瓯海鞋服、眼镜、智能锁具等支柱产业输送网络直播类技能人才。

  下步,两地还将进一步扩大技能培训合作范围,并在高技能人才互访互学、送技下乡入企、开展高技能人才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


来源:区人社局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