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娄桥:岩头社区文化礼堂开展衍纸手工小课堂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季孙和
2022年09月19日

  9月18日,娄桥街道岩头社区文化礼堂开展“魅力衍纸,艺在指尖”衍纸手工小课堂。

微信图片_20220919084606.jpg

  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运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活动伊始,老师通过实地操作为小朋友们展示剪纸、折纸的步骤与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开动脑筋,按照教学步骤,操控着手中的剪刀,将五颜六色的纸片剪成各式各样的纸条,从简到繁,以线条语言组合的画面,将各色纸条粘贴成鲜艳的花朵,小朋友们其乐融融,尽情享受着剪纸的乐趣。

  此次衍纸手工活动让社区礼堂小朋友拉近彼此的距离,锻炼动手能力,为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来源:瓯海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