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多点延伸 一网智办 瓯海不动产登记增设延伸服务点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陈小清 记者 庄苗苗
2022年09月20日

  “在街道办完结算手续,就能直接到便民窗口办理产权证,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联合相关部门,在景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延伸服务窗口,为景山街道西山家园的业主开展“喜迎二十大·拆迁安置房现场办证活动”,实现结算、登记“一站式”办理,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多点延伸、一网智办!瓯海不动产登记增设延伸服务点

  西山家园共有约1800套拆迁安置房,为方便安置户办理产权登记,该项活动预计将持续3个月。活动首日,业主们来到景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完成安置房结算,领取结算单、发票等资料后,便去延伸服务窗口办理登记。其中通过“不动产智治”应用,只需按照提示,一步步做好身份认证、信息填写、材料上传、缴纳税费等工作,短短十几分钟就能完成线上申请。

  “我家有好几套安置房,自己在家用手机可以办理吗?”“当然可以,‘不动产智治’办理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材料,你们随时随地都能申请办证!”一些业主看到操作流程并不复杂后跃跃欲试。由于现场老年人居多,对于线上操作仍存在一些困难,工作人员便耐心指导他们通过手机端完成办证申请。对于那些线上办理意愿较强、接受度较高的,则为他们详细演示操作步骤,同时发送操作视频、操作指南等资料供他们自主申请时参考。

  此次现场办证活动是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城西支部“喜迎二十大”系列服务活动之一,也是“多点延伸、一网智办”服务模式的进一步拓展。自去年10月以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已联合瓯海区税务局、瓯海区政务服务中心及相关镇街,在茶山、梧田、景山等6个街道设立拆迁安置房延伸服务点,推广“不动产智治”应用,实现“随时办”“云端办”。截至目前,已办理仙竹佳园、高科锦园、望湖锦苑等10个安置房项目共1740件。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