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暨“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在仙岩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仙宣
2022年09月20日

  初心如磐、红心向党。9月17日上午,温州在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发布仪式,为8支“强国复兴有我”特色宣讲团出征授旗,并发布六项主题宣教子活动,为“强国”谋共识,为“复兴”振强音。

微信图片_20220919160423.pn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曾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我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活动,也是我市深化新时代理论宣教工作,为温州续写创新史、奋进“两个先行”凝心聚力的重要举措。今天又恰逢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在群众性主题宣教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掀起支持国防、爱国拥军的热潮。

  仪式上,市教育局“教师宣讲团”、市总工会“五一宣讲团”、团市委“青年宣讲团”、温州理工学院“石榴红宣讲团”、温州医科大学“新马可波罗宣讲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飞鹰连国防教育宣讲团”、县(市、区)“共富宣讲团”、温州道德馆“红领巾宣讲团”等8支“强国复兴有我”特色宣讲团受旗出征。他们将立足自身经历,突出“温州味”“瓯越心”,讲好展示好改革的温州、进步的温州、开放的温州,推进主题宣教活动深入广泛开展,为党代言,为时代讴歌。

  主办方发布“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六项子活动,分别为“新时代 红潮涌”学习体验活动、“共富里 瓯越说”主题宣讲活动、“学先进 筑梦想”榜样引领活动、“青春范 新力量”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云礼赞 看温州”融媒传播活动、“幸福 向未来”群众性文化活动。每项活动都紧贴基层,务实走心。

微信图片_20220919160433.png

  此次活动的举办地瓯海,是一片有着丰富国防教育资源的热土。近年来,瓯海依托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仙岩街道渔潭文化礼堂,广泛开展富有特色的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全民国防教育氛围。

  瓯海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学习体验、主题宣讲、先进模范学习宣传、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青少年教育实践、网上主题宣传、群众性文化”等七大主题,精心开展“7+1”精品研学线路、“钱海军式模范”寻访活动、“喜迎二十大,走好共富路”文艺下基层、“强国复兴有我”特色宣讲等活动,大力营造“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的浓厚氛围;同时,将全力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唱响主旋律。

  现场,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学生表演的快闪朗诵节目《强国有我》铮铮有声,令人振奋;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表演了出旗仪式、擒敌拳、匕首操,展现了该校近年来推行准军事化育人模式、抓好国防教育等特色工作的成效。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温州市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承办,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瓯海区仙岩街道党工委协办。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