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国药控股董事长一行来瓯考察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许凯光
2022年09月20日

  9月19日,国药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清明一行来瓯海区考察,深入了解瓯海生命健康小镇、中国基因药谷等发展情况。副市长章月影,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校堃,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沈贤,区领导曾瑞华、刘云峰、杜潘祚参加考察。

  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始建于2016年,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总投资120亿元,主要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打造浙南生命健康创新创业高地。截至目前,小镇共入驻生命健康行业企业139家。中国基因药谷基于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建设,总投资150亿元,一期总占地面积208亩,建筑面积46.89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当前,以李校堃院士FGF生长因子药物研发团队为核心、协同刘昌胜院士骨材料研发团队、诺奖得主干细胞研发团队,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三驾马车”,构建生物医药研发、试验、临床、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生态闭环。

  在中国基因药谷,于清明一行实地参观生长因子科普展厅,了解中国基因药谷发展建设、科研创新、人才集聚等情况。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中国基因药谷、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同时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围绕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方面进行探讨。

  于清明表示,医药作为国家的战略资源,是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产业。医疗器械是大健康产业的“国之重器”,整体发展前景广阔。李校堃院士FGF生长因子药物未来前景令人期待,国药控股将进一步深化与温州的合作交流,依托全国网络渠道优势,行业资源集聚优势,以及政府资源优势,加快实现科研项目落地转化。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