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防范交通事故 这个路口“请”来了智能交通安全“劝导员”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刘悦然 记者 林安宁
2022年09月21日

  “左侧来车,减速慢行。”日前,温州首套智能交通安全“劝导员”在瓯海区新桥街道金蟾社区正式“上岗”,通过来车预警提示,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避让,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将事故高发点变成了放心点。

1.jpg

  这套智能交通安全“劝导员”其实是岔路口来车预警系统,位于金蟾社区五、九组团东大门与站前路的交汇处。此前,该丁字路口时常发生碰擦交通事故,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此,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四大队一中队多次到现场实地勘察,精准施策,联合金蟾社区业委会引进这套系统。该预警系统上方装有白色探测雷达,当探测到所行进方向来车,将提前预警前方车辆信息,在下方显示屏上通过语音播报、文字提醒、警示灯爆闪的方式提醒交通参与者注意避让,降低车辆与行人交汇时的风险。预警系统“上岗”以来,该路口的交通事故降为零,交通安全形势显著提升。

  此外,当没有车辆经过时,系统显示屏上将显示交通宣传的标语,有效发挥智能交通安全“劝导员”宣传劝导作用,警示交通参与者遵守法规,安全出行。晚上,为了避免打扰周围居民休息,该系统将自动关闭语音播报系统,只显示文字内容和爆闪灯闪烁。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