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企业家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曾瑞华登门表示祝贺

来源:瓯海新闻网  黄冰娥 许凯光
2022年09月21日

9月20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来到温州赵氟隆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公司总工程师陈国龙,对其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表示祝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学序参加慰问。

  温州赵氟隆有限公司由“氟塑料衬里防腐产品之父”赵永镐所创,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氟塑料化工耐腐蚀管道和容器。公司拥有50多项专利,如金属网格的聚西氟乙烯防腐衬里技术获得国家发明奖、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金奖”、比利时“骑士勋章”。

  公司总工程师陈国龙是特种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与工程化应用技术研究领域的杰出专家。近日,陈国龙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材料科学部的外籍院士。据介绍,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科学院,成员均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科学家和专家。

  来到企业,曾瑞华为陈国龙送上寓意“大鹏展翅、鹏程万里”的瓯绣纪念品与鲜花,向这位本土企业家院士表示祝贺。曾瑞华与企业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研新产品、技术创新、发展需求等方面的情况。曾瑞华表示,希望企业坚持创新强企,进一步做实、做精、做专行业,争当细分领域隐形冠军。要坚持模式创新,充分用好自身“卡脖子”技术优势,加强与龙头企业、资本市场的“抱团”合作,扩大规模、驶入发展快车道。要注重“青蓝接力”,加强新生代企业家联系沟通,为瓯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优秀接班人。区委区政府将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精准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