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打造家门口的乐园!瓯海推进“口袋公园”建设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周坚任 见习记者 涂心茹
2022年09月21日

  过去家门口的边角荒废地,悄然变成了生态绿地。9月20日,记者来到了瓯海改建新建的口袋公园,“零距离”感受城市边角地的“大变样”,体会生态环境的提升和民生工程的建设成果。

  “口袋公园”是指面向公众开放、占地面积小、选址灵活、环境友好,具有一定游憩功能的小型城市开放空间。根据2022年口袋公园建设实施方案,以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年度统一工作部署,瓯海将重点围绕中心区一带,新建改建“口袋公园”,“兜”住居民满满的幸福感。

  “‘口袋公园’的建设不仅提升了城市的整体形象,同时还为周边的市民提供了一个便利、多彩的休闲活动场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科副科长周瞭介绍道。他表示,梧田老街滨河公园全程约1公里,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是重要的城市环境提升工程,未来两三年内还将进一步加强绿化养护,让居民在家门口尽享“诗与远方”。

  从半塘街边转角进入半塘河小公园,眼前呈现出的同样是绿意盎然的生态美景,一半静谧幽美,一半欢快生动。公园内,一条蜿蜒曲折的小路一脉贯穿,一座桥连接着两岸绿道,沿途的公共卫生间、休闲座椅等基础设施齐全完备,可谓是小区居民散步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今年,瓯海还计划建成清河街边长浃支河小公园、学府北路口袋公园、中庚口袋公园、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律动公园。目前,除梧田老街滨河公园尚在建设中,其余5座公园均已完工,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美好愿景正在悄然实现。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