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督查“除险保安”“清零”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2022年09月21日

 9月20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率队督查“除险保安”“清零”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副区长王金法参加督查。 

  在新桥街道,曾瑞华一行听取相关地块征迁进展,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曾瑞华对一线攻坚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始终站在维护、保障老百姓合法利益的角度用心用情办实事。要倒排时间表,把每一户、每一个环节具体事宜考虑周全、研究透彻,依法依规确保各个程序步骤完善到位,确保按照目标任务高效有序推进“清零”工作。

  来到温州柏康眼镜制造有限公司,曾瑞华深入厂房车间、员工宿舍,详细查看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曾瑞华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鼓励企业要增强居安思危的风险意识,积极培育企业自有品牌,加大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投入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充分用好厂区地理环境、空间资源等优渥资源,创新理念,在引培电商直播平台、配套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等领域积极探索,实现为企业乃至为行业发展赋能助力。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厂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在瓯海森宝鞋业有限公司,曾瑞华重点督查企业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和废气净化设施安全隐患问题整治情况。曾瑞华强调,安全生产是“365工程”,要时时刻刻保持高度警惕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压实,落实落细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凝聚守牢安全底线的强大合力。要统筹考虑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高度重视、两者兼顾,在环保设备安装、日常维护过程中确保符合环保与安全要求,加强定期检查,强化专业化维护。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