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都市报:渣土消纳难,如何解?瓯海这样做……

来源:瓯海新闻网  作者 陈澄 叶昌道
2022年09月23日

  近日,记者从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瓯海分局了解到,瓯海区娄桥建筑渣土循环利用基地项目一期生产线已顺利建成,投入试生产。该项目是2021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所取得的整改成效之一。

  近年来,瓯海区因建筑渣土泥浆减量化、资源化利用设施规划建设滞后,导致建筑渣土、泥浆乱堆放现象较为普遍。为破解难题,瓯海区委区政府特批60亩建设用地,由本地国企与上海市国资委旗下环保板块主力企业合资组建渣土资源化利用机构,同时联合浙江大学陈云敏院士团队、同济大学任天斌教授团队搭建“校地产学研”合作平台,投资建设全市首个工业化建筑渣土资源化项目——瓯海区娄桥建筑渣土循环利用基地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完全由业主自筹,总建筑面积 69281.2平方米,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资源化利用建筑渣土100万立方米,生产1.2亿块免烧砖(折标砖)及70万立方米再生路基填料。建材生产线采用国外引进的水热固化技术,可将建筑渣土和泥浆变废为宝。该项目制成的产品可列入《新型墙材》《绿色建材》等目录,广泛用于建筑行业、道路修造行业,有效缓解该区建筑渣土、泥浆消纳难的问题。


来源:温州都市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