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2022年度全市农技推广英才“一鸣奖”揭晓 瓯海高级农艺师赵友淦获奖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许凯光
2022年09月26日

  9月23日,2022年度温州市农技推广英才“一鸣奖”颁奖仪式在瓯海区举行,现场表彰11名长期从事农业生产,有一技之长,在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中作出显著成绩的工作者。其中瓯海茶山有干劲杨梅种植场负责人、高级农艺师赵友淦成为获奖者之一。

  温州市农技推广英才“一鸣奖”是由温州市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组织实施,主要奖励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深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从事农业生产5年以上,有一技之长,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力,在农技推广工作中作出显著成绩的职业农民,旨在激励乡土人才从事农业试验、示范、推广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多做贡献。该奖项自2019年设立以来,至今已累计有46位职业农民获奖。

  赵友淦自从1982年被瓯海林特局聘任为林技员以来,一直从事瓯海农业技术的推广和研究工作达40年。几十年的农技生涯中,承担或协助有关科研单位承担的省、市、区课题达20多项,获得省、市、区农业丰收奖和科技进步奖达10项;在国家、省、市专业刊物上发表农技专业论文12篇;曾获得国家、省、市个人荣誉8项。近3年主要业绩包括建立全市首个杨梅品种资源圃、做好柑橘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选育瓯柑新品种“青瓯柑”、参与全市重大植物疫情有害生物的监测工作等。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