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都市报:温职院“兴机学堂”揭牌 助力温州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瓯海新闻网  作者 潘修修 叶海鹏
2022年09月27日

  “兴机电器作为瓯海的领军型企业,发展势头好。企业与高校共建‘兴机学堂’,是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载体。”日前,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兴机电器有限公司共建“兴机学堂”揭牌仪式上,瓯海区人社局副局长张秋辉这样说道。

温职院1.jpg

  温职院副校长徐利群表示,职业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共生共荣,校企共建“兴机学堂”是职业院校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有益尝试。通过“兴机学堂”的运行,建立可供选择的课程清单和全年培训课程体系,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培训形式,做大人才蓄水系统,有效解决工学矛盾,促进教育培训工作线上化、信息化、集约化、便捷化。

  据悉,校企共建“兴机学堂”是双方共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的进一步提升和发展。接下来,“兴机学堂”将设计培训整体方案,结合员工需求,把培训内容模块化,不断提升培训效果。同时积极探索校企共育工匠人才的可复制性“兴机样板”,服务温州终身学习社会和技能社会的构建,为温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