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温州1条休闲游线路、5个景点获国家推介!

来源:浙江发布、温州发布  
2022年09月27日

近日,农业农村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2022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景点线路推介活动,发布了52条精品线路,以及198个精品景点。


其中,我市洞头区海上花园蓝色牧歌休闲游,及小朴村、海霞村、东岙村、半屏山、隔头村等5个精品景点入选。


下面小编就带大家

一起“走走”这条线路~


温州市洞头区

海上花园蓝色牧歌休闲游


小朴村


小朴村位于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白马古道和小吃一条街是小朴村的特色。白马古道因村中的白马寺而成名。在小朴村能品尝到“百县千碗”之百岛十二鲜。


休闲特色:乡村旅游、特色美食


地址: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小朴村


海霞村


海霞村是闻名全国的“军民联防模范连”和“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诞生地,是小说《海岛女民兵》、电影《海霞》主要人物原型的所在地,是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休闲特色:观光休闲、红色旅游


地址: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海霞村


东岙村


东岙村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洞头保存较为完好的古渔村之一。这里将“虎皮房”老屋改造成各具特色的“渔家民宿”,“渔家乐海鲜大排档”里能吃到近海小作业渔船捕来的最新鲜的海产。每年,东岙村还会举办“七夕成人节”等民俗节庆活动。


休闲特色:休闲观光、民俗节庆


地址:温州市洞头区东屏街道东岙村


半屏山


半屏山是目前已知的,国内最长的海上天然岩雕长廊,被誉为“海上神州第一屏”。山上有白龙广场、双龙环壁、龙之九子浮雕等景观。这里的韭菜岙大沙滩是浙南最大人工修复的沙滩,是沙滩运动、戏水休闲的好地方。

休闲特色:观光休闲、戏水纳凉

地址:温州市洞头区东屏街道半屏社区


隔头村


隔头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村内得石头房保存完好,极具渔家特色,它们经过花园村庄建设和海滩海湾改造,成了风格各异的民宿,为游客带来清新美丽的别样风景。


休闲特色:特色民宿


地址: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隔头村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