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瓯海景山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见习记者 涂心茹
2022年09月29日

  9月28日,由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文明中心、温州市教育局主办的“向国旗敬礼 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少年’2022年度’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在瓯海区景山小学举行,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沈林杰,温州市文明办副主任余庆,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瓯海区领导孟晓晨、金朝辉参加仪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胸前的红领巾在风中飘扬,手中的红旗在风中飞舞,伴随着《歌唱祖国》的优美旋律,孩子们用最稚嫩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景山小学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

  现场,景山小学的师生们还带来了“向国旗敬礼”的系列表演,朗诵、独唱、军体拳、群舞,无一不体现着学生们朝气蓬勃、向上向善、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最后,活动在全场铿锵有力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中落下帷幕。

  接下来,瓯海区各学校将针对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环境的未成年人,组织“向国旗敬礼 喜迎二十大”的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以线上线下联动推进,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少年,在平凡小事与点滴细节中培养爱国情怀。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