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陈丹 许凯光 摄影 黄瑚
2022年09月29日

  9月28日,瓯海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小林、周金平、李康、陈继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山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仕德,区委常委吴雪梅,副区长余海燕、杜潘祚,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情况和全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报告、关于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首次听取和审议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的报告。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浙江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决定任命于洋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要高度关注经济稳进提质,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研判瓯海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趋势走向和新发展格局下的机遇挑战,全面注重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的竞争力;区人大常委会要以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为抓手,围绕关键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提出人大意见建议,为区委提供决策参考依据,推动区政府抓经济措施落地落实;各镇街人大工委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结合基层单元建设工作,积极有效地对镇街的国有资产管理、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开展监督,帮助镇街管好“钱袋子”。

  会议要求,要高度关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区监委要持续加强干部纪律作风监督,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从基层损害群众利益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入手,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同时发挥好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坚定不移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人大作为权力机关,要充分行使好监督权,寓人大监督于支持之中,更好保证监察工作正常、高效开展,切实推动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权力受到有效监督和制约,维护我区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高度关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行政执法改革,促进退役军人融合保障,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为实现“两个先行”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