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温籍艺术家陶慧敏参观瓯海婉韵文化驿站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郑兰 陈丹
2022年09月30日

  9月28日,温籍著名影视戏话剧表演艺术家陶慧敏来到瓯海区新桥街道,参观指导瓯海婉韵文化驿站建设发展。

  瓯海婉韵文化驿站坐落于温州市瓯海区龙舟公园内,分别设置角色体验区、风采展示区、核心分享区、观众交流区、品牌展示区、书刊阅览区等功能区域。其中,专业越剧演员团队将自身专业同文化驿站相结合,秉持着传承越剧传统文化的初心与使命,以“传承越剧艺术,弘扬民族文化”为宗旨,在驿站内定期开展越剧表演、戏曲课堂分享等活动。同时,团队也会定期向大众展示团队的演出成果,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戏曲的魅力,享受戏曲表演的快乐,向大众传承传统文化的魅力。

  “欢迎陶老师!”当天下午,越剧小学员在门口热情欢迎陶慧敏的到来,并献上戏曲和舞蹈表演。在瓯海婉韵文化驿站内,温州市越剧院演员、徐派传人潘婉婉向陶慧敏介绍了文化驿站的相关情况。“我们这个驿站是面向所有越剧爱好者开放的,每个月会开两次公开课程,所有喜欢越剧的人都可以来学习了解这方面的内容。”潘婉婉表示,瓯海在戏曲文化传承与发展方面尚处于较为薄弱的阶段,既没有戏曲团体,也没有专业的文艺团体,通过与文化驿站融合,可以吸引大量戏曲爱好者的同时,传承着本土特有的越剧文化,发扬地方传统文化精神。

  “没想到这个文化驿站有限的空间竟然设施齐全,而且也有不少戏曲爱好者来到这里学习了解戏曲文化。”陶慧敏希望文化驿站继续做大做优,更好地传承和杨发扬温州的传统文化,也让更多的戏曲爱好者享受艺术的熏陶。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