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走好共富路!瓯海区直机关干部职工开展红色研学暨线上红色登山周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郑兰 通讯员 周伟
2022年09月30日

  9月26日至30日,瓯海区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联合区委组织部,在娄桥、泽雅、茶山三地举办“喜迎二十大 走好共富路”红色研学暨线上红色登山周活动。

  本次红色登山周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设“产业”共富路、“生态”共富路、“文化”共富路三条线路。

  “产业”共富路,以亚运龙舟基地为起点,途经瓯海中央商务区、轻工产业园等地,全程约1.5公里。选择该条路线的瓯海区税务局、瓯海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的登山代表队从亚运龙舟基地出发,一路扫码4个点位小程序,登上白云山,并在白云寺战斗纪念碑前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感受“产业振兴”精神。各大队伍留下创意合照,以团队联合闯关方式进行,按规定打卡完成任务。

  “生态”共富路从泽雅水库大坝出发,途经吴坑桥凉亭、吴坑古道等地,来到泽雅五可农场,全程约2.5公里。来自瓯海区人民检察院、瓯海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的登山代表队,经过泽雅水库大坝、吴坑村游击队联络点旧址等地,一路感受着泽雅的山清水秀、美景诗意,到达五可农场,并在果园合影留念,完成打卡任务。

  “文化”共富路是三条路线中难度最大的一条,全长约5公里。它以五美景园为起点,经过龙王寺水库、红枫古道等地,最终抵达龙脊山。在这条线路上,瓯海区水利局、瓯海区经信局等单位的干部职工一路高唱红歌、拍摄创意照、完成打卡任务,感受“文化振兴”理念。

  此次活动共吸引53个单位64支队伍报名参加。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登山周是瓯海区直机关的一项传统项目,今年在登山线路上花费了不少心思,选取了瓯海区具有历史意义和文化特色的打卡点,分“难、中、易”三条线路供大家选择,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通过登山健身的形式,迎接国庆佳节、感悟革命精神、追寻英雄足迹。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