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国庆出行尽在掌握 | 温州铁路南站出行注意事项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30日


关于核酸检测

  出站

  省外来瓯返瓯人员持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抵瓯,完成核酸落地检后实行两天两检,每次间隔24小时;省内温州市来瓯返瓯旅客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出示12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包括未显示结果的可直接出站,于上述不符的旅客需完成落地核酸后方可出站。

  进站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关于停车、开票

  到站停车

  根据往年国庆交通状况,位于铁路车南站南北进站口以及高速路口是交通重点拥堵路段,高峰时段平均接客时间需1个小时以上!

  新路线:从瓯海大道转至福州路,在福州路上根据标识提醒进入西广场地下停车场,仅需15分钟。

  西广场分为地面、地下停车场,可容停500辆机动车辆停放,地面机动车停车位218个,地下机动车停车位282个,76个充电桩,充电价格1.1元/度。截止今年年底,停车1小时内免费,每天封顶收费10元。



  旅客出站后,可根据站内标识标牌引导或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前往西广场,也可查看下面导图前往西广场地下停车场。


  开票

  微信公众号搜索关注“易停易行车服务”,点击我的服务--停车开票,按步骤绑定需要开票的车牌并进行认证(一个工作日内可完成认证),完成后点击--停车记录开票,填写开票信息确认提交即可。


关于站内换乘

  北上前往上海、杭州等地的旅客,可直接在站内通道进行换乘。

  需通过候车室2换乘的旅客,需从刷车票从闸机口出来,右转进入候车室2换乘通道。


关于临时身份证

  忘记带身份证的旅客,可在12306app申请临时乘车证明,也可在进站后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申领临时身份证明。


  还有其他疑问的小伙伴,可扫码关注我们,wzgtxc(温州高铁新城),查看更多往期内容,公众号也将更新更多内容,尽情关注!


来源:温州高铁新城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