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来瓯开展现场督察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许凯光
2022年09月30日

  9月28日,省政协社法委主任刘树枝率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来瓯海区现场督察温瑞塘河整治开发、污水管网工程建设等情况。副市长王彩莲,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区委常委吴雪梅等参加督察。

  在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督察组详细了解温瑞塘河整治开发的具体做法、建设实效等情况。温瑞塘河被温州人民称为“母亲河”,是温州山水城市特征的重要标志。作为温瑞塘河的主要流域之一,瓯海区坚持水岸同治、注重文化融创,通过清淤、截污控源等方式实现河畅水清,打造出独具韵味的塘河民办博物馆群,助力“塘河游”建设。督察组点赞“瓯海做法”,并指出要精心串联塘河沿岸秀美风光,深化文化内涵、突出地域特色,推动温瑞塘河焕发更加蓬勃的生命力、吸引力。

  污水管网工程建设连着民生,也系着民心。在新桥街道中花住宅区,督察组看现场、听民声,了解瓯海区排水管网工程(二期)施工进度、施工工序等情况。针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温州市存在的管网改造不彻底等问题,瓯海实施全区排水管网整治工程,按照“优先排查、改造超低浓度片区”的要求,网格化推进雨污合流、混流和“污水应收未收”等源头问题整治。督察组对整治成效表示肯定,希望瓯海继续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实现人居环境再升级,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