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最美桑榆景!瓯海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综合报道
2022年10月01日

最美桑榆景,人间重晚晴。连日来,曾瑞华、刘云峰、金衍光、薛光伟等瓯海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队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向全区老年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6855ee8ea1300e9b50079c08b31067f.jpg

  9月29日至30日,区委书记曾瑞华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小林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及在外乡贤侨领、街道干部长辈,向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节日祝福。在新桥街道周转房,曾瑞华带着寓意“盛世寿星”的牌匾看望102岁高龄的江山林。“我感到很荣幸,现在社会对老人这么尊重。”老人也是一位有着72岁党龄的老党员,虽年事已高,仍念念不忘着要为党的事业做贡献。曾瑞华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其生活起居、健康状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家庭和睦,曾瑞华为之高兴。他叮嘱其家属悉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曾瑞华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大力倡导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优化为老服务,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瓯海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d1a686dc4ae05ce1cb4126f77ddf258.jpg

  在外乡贤侨领和基层干部为了事业、为了家乡建设长期奔波忙碌,难以常伴父母膝下。曾瑞华一行登门拜访了葡萄牙华人企业联合会执行主席陈坚、杭州市瓯海商会会长木显景及瓯海部分街道干部的长辈,与老人拉家常、话心声。“我跟他说把自己工作做好,家里都不用操心。”“踏踏实实做事,一步一个脚印干,我们会做好家庭的后盾。”“他还年轻,辛苦点没事,用心干。”……长辈们一句句支持与理解也深深感动着大家。曾瑞华表示,瓯海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着广大基层干部和乡贤侨领、企业家奋勇拼搏的汗水心血。这背后,离不开其家庭的默默支持、理解与付出,感谢老人为瓯海培养出优秀儿女。父母的健康是晚辈最大的幸福,希望老人一如既往保持平和乐观心态,保重身体、安享天伦。希望广大干部和企业家在干好工作、做好事业的同时,不断弘扬敬老孝老好家风,花更多时间精力照顾好父母、多尽一份孝心,让老人晚年生活更加舒心愉悦。

  9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和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及海外侨领、在外温商、镇街干部长辈,代表区委区政府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来到法国中法友谊互助会永远名誉会长、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张常豹以及重庆瓯海商会会长、重庆温州商会副会长梁安定父母家中,刘云峰与老人们闲叙家常、畅聊心声,送去节日慰问品表达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海外侨领、在外温商长期以来在服务侨胞、支持家乡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刘云峰感谢老人们为瓯海培养出优秀儿女,希望他们继续保持良好心态,安享幸福晚年。

  在百岁老人李洪英家中,刘云峰为老人送上“盛世寿星”匾额和慰问金,关切询问老人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在家人的悉心照料下,满头银丝的李洪英精神矍铄、身体健康。看到老人一家其乐融融,刘云峰说,百岁老人是家中的福气、社会的财富,要进一步关心关爱老人,照顾好老人日常生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老人颐养天年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便利。刘云峰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街道干部长辈,向他们致以真诚的节日问候。刘云峰表示,瓯海的发展凝聚着广大基层干部的智慧、汗水和心血,也离不开老人们的理解和支持,希望老人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子女的工作,做好基层干部的暖心后盾。

  9月29日,瓯海区政协主席金衍光和秘书长王友杰看望慰问侨领父母及镇街干部长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西班牙侨商“一带一路”促进会主席孙小敏父母家中,金衍光关切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与老人闲叙家常、畅聊心声,希望他们继续保持良好心态,保重身体,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重阳节快到了,祝各位长辈幸福安康、事事顺心!”每到一处,金衍光都与老人们闲话家常,对长辈甘当坚强后盾、做好家庭保障,支持亲人投身瓯海建设表示感谢。

  9月28日,区委副书记薛光伟慰问在外温商父母及镇街干部长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薛光伟一行走进北京温州商会副会长、伯特利伟业(北京)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道敏等长辈家中,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关切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与老人闲叙家常、畅聊心声,感谢老人为瓯海培育了优秀企业家,希望他们继续保持良好心态,保重身体,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同时,也希望老人继续给予子女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为瓯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9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康率队赴瞿溪、娄桥街道开展重阳节慰问。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