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见“证”荣光 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

来源:瓯海新闻网  周李泽
2022年11月15日

  “作为第一批领到优待证的代表,我非常高兴,这张证里面饱含着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厚爱……”日前,我区在丽岙街道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为退役军人现场颁发优待证。

  首发仪式上,10名退役军人领取首批优待证。一张张红彤彤的优待证,凝聚着浓浓的拥军情,既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也是光荣使命的延续。退役军人、姜宅村党支部书记金成虎作为代表发言。他说:“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不间断的优待和关爱,我将时刻勉励自己做到‘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永葆军人的优良传统。”

  退役军人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全国统一编号、统一制发,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持证人可享受机动车加油、快递邮寄等领域的专属优惠服务。

  现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温州慈湖灯饰城有限公司、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中国农业银行温州瓯海支行3家优待证合作单位签署系列优待协议,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惠优待。

  据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结合入户走访和浙江老兵码申领等工作,通过集中发放、送证上门、现场激活等多种形式发放优待证,让广大退役军人少跑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说:“退役军人优待证事关退役军人的荣誉和身份,同时也彰显了军人的责任与担当,让军人切实感受到优待和优惠。我们将继续落实各项政策,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好保障和更优服务,持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