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共创“无废城市” 形成良性循环 瓯海10个“无废公园”通过验收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杨文意
2022年11月15日

  近日,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10个“无废公园”创建工作进行验收,推进“无废细胞”建设,营造“无废城市”共建共享氛围,彰显“无废文化”魅力。

牛山公园“无废公园”创建一角

  验收组先后前往亚运公园、乐动公园、牛山公园、半塘公园等10个参评公园,严格按照“无废公园”建设指南,实地查看各公园环境卫生、园林废弃物处理、科普宣传等方面情况,并仔细查阅“无废公园”创建台账。

  据悉,“无废公园”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从公园管理的角度,有效利用固废、降低固废产生、解决历史堆存固废,使固体废弃物对环境影响降到最低,形成良性循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各参评公园为做好“无废公园”创建工作,成立创建小组和管理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并通过设立提示牌、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传播绿色、环保、无废等理念,营造浓厚的“无废公园”创建氛围。

  牛山公园作为一个开放型城市山体公园,是市民登高望远、欣赏美景、健身锻炼的理想场所。该公园在入园大门口设立垃圾分类知识主题场馆,让市民在休闲游玩中体会生态环境发展理念、接受科普教育,切实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有利于推动居民养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毗邻区奥体中心和温州龙舟运动中心的亚运公园,紧扣生态、健康、时尚、文化四大主题,错落有致地点缀着拥抱亚运、楼亭之雕、亚运印迹等十大景观,已入选“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碳中和林”建设名单。通过“无废公园”创建,进一步完善公园的环境管理,助推实现亚运赛会“碳中和”。

  作为我区“无废城市”建设亮点,10个无废公园全部通过评估验收,按时保质完成创建任务,全面提升公园文明形象,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建设“无废城市”,从培育“无废细胞”开始。我区以点带面、以治促建,全面提升固废管理能力,助力全域迈向“无废城市”。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