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助力双碳目标!第一届百名杰青高峰论坛在瓯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灼晖 叶斯斯
2022年11月14日

  汇聚百名杰青,助力双碳目标。11月12日下午,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第一届百名杰青高峰论坛在瓯海区举行。院士窦世学、吴明红、刘化鹍、张久俊,省科协副主席陆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和昆,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学序等参加论坛启动并致辞。

  青年才俊济济一堂、群贤毕至星光熠熠,这是一场科技盛会、人才盛会。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侴术雷作为人才代表作推介发言;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上海理工大学教授窦世学,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加拿大工程研究院三院院士张久俊作主旨报告。窦世学等4位院士被聘任为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顾问。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以产业为引导,以科学为突破,将深层次展示当前在新能源材料技术领域中,基础和应用研究的最新进展与成果,聚焦新型“双碳”技术等方向的创新路径,探讨与学科相关的最新发展动态,相关领域未来发展方向。高峰论坛为期4天,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等主题,期间将以大会特邀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和墙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学术交流,共享发展新成果,共谋“低碳”绿色经济发展大计。

编辑: 陈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