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在泽雅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共同富裕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文星
2022年11月14日

  11月11日下午,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到泽雅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共同富裕工作。他强调,要以向历史致敬、对发展负责的担当,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勇担共同富裕排头兵为使命,奋力谱写“千年纸山·诗画泽雅”发展新篇章。

  曾瑞华一行首先来到龙头村丰伟果业柑橘采摘园,调研“瓯美人”果冻橙等新品种的培育现状、采摘园发展情况。在300余亩的采摘园里,甜美的“瓯美人”挂满枝头、长势喜人,还有晴姬、瓯柑、血橙等约30个柑橘品种供游客长期采摘,年游客量超3万人次。曾瑞华鼓励农户依托自身禀赋优势,持之以恒做优品质,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打好产品特色牌、生态牌、绿色牌。

  来到龙头村外屋革命交通站旧址,曾瑞华向基层党员干部和农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会议时间、会议成果等不同维度切入,曾瑞华带着基层干部群众进一步理解大会重要性,认识把握大会“新主题、新成就、新理论、新使命、新共识”。结合泽雅实际,曾瑞华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共同富裕排头兵,在“千年纸山·诗画泽雅”中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典范。要进一步放大“红色资源”独特优势、“交通区位”后发优势、“重大项目”驱动优势、“共同富裕”生态优势。要锚定走出绿色发展、产业发展、文化传承、共同富裕新路径,大力推进全域景区化建设,带动全域旅游发展,讲好纸山文化、琦君文化、寓言文化、乡贤文化故事,塑造未来乡村样板集群。

  宣讲结束后,曾瑞华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支林巧,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更加关心关爱老党员,让老人享受幸福晚年。

编辑: 陈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