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文学  -> 正文

作家翁德汉作品获年度“十佳散文集奖”,2021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奖在京揭晓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5日

  近日,由《海外文摘》杂志社和《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社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奖日前在北京揭晓。瓯海作家翁德汉的散文集《青灯有味》荣获年度“十佳散文集奖”。

  《青灯有味》由天津人民出版社于2021年1月出版,是一部关于阅读的散文集,有记人述事、读书感思,也有经典思悟、文学点评等等,是作者读书悟意、增智益美的感知。内容繁多,然总离不开书事,此是作者与书的故事,由故事阐述思索与理念。

  《青灯有味》收集了翁德汉从2017年至2019年创作的关于书事、书人、书评的文章,全书分三辑,第一辑“在沙发上舞蹈”为关于本土的文事,第二辑“他知道回家的路”是有关书的随笔,第三辑“孤单的斑马线”乃一批书评。全书很有代入感,笔调轻快活泼,画面感很强,在当当、京东、淘宝均有上架。

  翁德汉写作近三十年,著有《青灯有味》和《大瓯小物》(中国书籍出版社)、《一幕幕》(春风文艺出版社)和诗集《水的锐角》(团结出版社)等七种,编有《末流十人诗选》(团结出版社)。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