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为成长加分!瓯海农商银行财商教育实践基地暨郭溪实验小学学生成长支行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8日

  11月15日上午,瓯海农商银行财商教育实践基地暨瓯海区郭溪实验小学学生成长支行授牌仪式举行,瓯海区首家学生成长支行在该校落地。

  郭溪实验小学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使命,倡导幸福教育哲学,探索促进学生主动发展评价体系,制定了“五自少年”评价方法。此次瓯海农商银行与郭溪实验小学携手创设成长行是学校教育改革与育人创新的延续与发展,将学生培育力课程与银行理财有机结合,把评价变成生动的学习,变成有趣的课程,变成丰富的经验,让学生在体验中成长,不断提升自我培育“五自”学生“银行家”。这是一个极具创新性的评价模式,也是学校教育工作与银行财商教育有机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

  瓯海区郭溪实验小学学生成长支行将银行的运作理念引入学校管理和学生成长教育之中,以发放“成长积分币”的形式,以“积分存折”为载体,引入“存入”“支取”的元素,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助力学校实践德商、健商、情商、智商、财商“五商共育”的育人理念。

  会上,家长代表与学生代表签订成长基金亲子协议,家长将专属银行卡送到孩子手里,开启从模拟到全真的“财商”教育体验。当天,成长支行现场井井有条,孩子们从排队指引、积分成长币存储真实体验了“小小银行家”与“银行客户”的感觉。成长积分币实行以后,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将会更加丰富多彩,他们存进去的是进步,是好习惯,收获的将是终生受益的财富。


来源:郭溪实验小学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