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以爱为名 瓯海区儿童友好中外交流中心成立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统妇侨宣
2022年11月21日

  11月19日,瓯海区委统战部、瓯海区妇联、瓯海区侨联在丽岙五社村举行庆祝世界儿童日暨瓯海区儿童友好中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来自瓯海任岩松中学、肯恩大学实验幼儿园和五社村的30多名中国、美国、意大利、印度等中外儿童及家长共同见证中心成立。

  中心聘请肯恩大学助理教授毛立(Maurizio Vrenna )为中心特约翻译,并为其颁发聘书。仪式上还成立了丽岙幸福侨乡、多彩侨村五社两个儿童友好观察团,丽岙街道为孩子们授予徽章,并表示祝贺。

  该中心成立后,将依托丽岙丰富的侨文化资源,开展各项儿童友好对外交流项目及活动,不断推动儿童友好事业走向国际化发展轨道。旨在为儿童创造一个更加开放、自由和广阔的交流发展平台,让孩子能够有更多机会与世界对话和交流,实现儿童与世界共同呼吸成长,做世界的主人。

  仪式结束后,举办首场儿童友好中外交流活动——中西美食文华交流。小朋友动手制作烘焙小蛋糕,还有意大利面、披萨等美食分享,并在现场连线意大利,与意大利华侨儿童和意大利籍的孩子们进行线上美食分享与交流。孩子们在视频前学习以对方国家的语言相互打招呼,并通过实物和图片展示等介绍各自国家的特色美食,在交流中,不仅让两国儿童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也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架起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来源:瓯海区委统战部 瓯海区妇联 瓯海区侨联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