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新桥:三浃社区文化礼堂举办“小小涂鸦家”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新宣
2022年11月21日

  11月15日,新桥街道三浃社区文化礼堂举办“小小涂鸦家”活动,为辖区儿童带来一场“涂鸦盛宴”,助力建设儿童友好社区。

图 (1).jpg

  “涂鸦”一词,最早起源于唐朝诗人卢仝描述其子顽皮嬉闹乱写乱画的诗句:“忽来案上翻墨汁,涂抹诗书如老鸦”。看似无奈的诗句背后藏着浓浓的生活趣味,时至今日,“涂鸦”已成为儿童表达心情和思考的重要方式,对提升儿童手、眼、脑的协调配合能力及观察力、想象力,均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活动一开始,老师带领大家挑选素胚,拿起画笔,调和色彩,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描绘出一个个色彩斑斓、生动有趣的作品。

  这次活动的开展为儿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既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拉近了邻里的距离。今后,三浃社区文化礼堂还将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来源:瓯海区委宣传部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