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郭溪:任氏文化礼堂开展“走进消防 安全伴我行”研学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支温丹
2022年11月21日

  日前,郭溪街道任氏文化礼堂联合“瓯江红”郭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走进消防 安全伴我行”研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15100157.jpg

  活动中,郭溪消防之家消防指战员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一同观看消防安全视频,并为大家普及遇到火灾时应该怎样保护自己、火灾发生后要如何逃生自救、报警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指战员以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大家反响热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收获满满。

  接着,讲解员给孩子们介绍救灾大事记以及出任务时随身携带的灭火毯、消防斧、止水器、直流水枪等必备工具的作用,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随后,在“小小消防员”比赛中,大家快速穿上迷你消防服,并在指战员叔叔的演示和带领下,扛上水枪,体验“救火”的感觉。

  本次研学活动,孩子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亲切、更全面地了解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瓯海区委宣传部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