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他们为城市服务,我们为他们守护平安!”梧田街道推行环卫之家平安学习模式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3日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环卫清洁群体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防范涉环卫车辆和人员的道路交通事故,提升平安建设道路安全事故风险防范能力,梧田街道在龙霞社区选址打造环卫之家平安学习基地。11月22日,组织辖区环卫群体,开展“情系环卫工人,平安送温暖”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环卫工人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也要有自己的担当,要做到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

  活动现场,梧田街道法治宣传员、党员志愿者杜丹丹把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平安法治宣传工作相结合,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为在场的环卫工人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平安法治宣传课,不仅让奋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提升群众的平安法治意识。

  “听了老师的宣讲,我们更加明白了大家都有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作为环卫工人,我们的职责就是让这个城市保持干净,以后我们也要更加努力,把梧田打扫得更加整洁美丽!”大家纷纷说道。

图片
图片


  随后,交警四大队二中队民警结合交通安全事故案例,特别是环卫工人在路中央清扫垃圾等方面重点讲解了可能存在的危险,提出了如何防范的措施和策略。同时结合事故的视频播放,提醒大家要珍惜自己的生命,遵守交通规则,为助力平安梧田建设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今年10月,位于龙霞社区环卫驿站的“平安学习示范基地”正式启用。学习基地分为两大板块:“茶水区”和集中学习区。学习基地还划分了“平安三率”知识区、交通安全知识区、国家防诈app推广区、垃圾分类知识等区域,环卫工人在茶水间休息时可翻阅平安宣传手册、扫描墙上二维码下载国家反诈APP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学习基地还借助多媒体手段,安装55寸液晶电视机和立式智能显示屏,用于播放交通警示片、防诈短视频等,向广大地区居民宣传平安知识,引导大家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当中,构筑平安、美好的家园环境。集中学习区主要用于开展“平安三率”、电信防诈、养老防诈、交通安全等一系列科普讲座,打造平安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为营造平安、文明的梧田构筑坚实的宣传壁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梧田街道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