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公安分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瓯宣
2022年12月06日

  近日,区公安分局瞿溪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走进派出所,通过参观、互动等形式,“零距离”探索警察蜀黍的“神秘”生活,了解警营文化,学习日常安全防护知识。

  活动中,民警金俊剑和加萨拉瓦多吉热情接待了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向他们介绍人民警察的工作日常,与大家热情互动,解答大家的疑问。

  “您好,这里是瞿溪派出所110报警中心,请问你有什么需要帮助?”在指挥中心,民警金俊剑介绍了110受理警情的范围、如何准确有效报警等内容,并特别提醒小朋友拨打110骚扰电话的危害及法律惩处规定。

  参观过程中,“小记者”在各种新奇设备前驻足观看,在民警的介绍下了解110接处警系统、卡口、视频监控等功能。当屏幕切换至幼儿园门口时,民警耐心地讲解了“云巡逻”的功能,并告诉他们在日常生活放学的过程中,派出所民警都会在综合情报指挥室进行另一种陪伴,保护大家的安全。

  办案中心,民警带“小记者”“体验”一把办案流程,以生动的形式开展法治教育。民警向他们讲解了当犯罪嫌疑人到达派出所后,将被进行一系列的检查以及采集信息、穿戴嫌疑人标志衣服和手铐等流程。

  加萨拉瓦多吉带队参观了警务装备室,向“小记者”展示警棍、盾牌、各类枪械等装备,演示了盔甲服的穿戴及各类枪械的使用方式。第一次近距离见到这些装备,小朋友们表现得十分兴奋,迫不及待地参与到表演和互动环节中,与特警车辆、铁骑、装备“零距离”接触。他们既兴奋又好奇地抚摸着装备,并积极向警察叔叔提问。

  随后,民警还为“小记者”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安全教育课,结合真实的典型案例,深入宣传讲解防诈骗等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自我防护,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到实用的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还通过“亲密接触”,增进群众对警察职业的了解,加深了警民间的鱼水情,给平日里严肃的警营增添了一抹温馨、愉悦的色彩。

  活动后,小朋友们纷纷用画笔表达了对警察叔叔的感谢。“今天谢谢你们,我们学到了好多新知识!”“警察叔叔,您辛苦了!”“我长大也要当警察!”


来源:瓯海区公安分局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