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公告公示  -> 正文

瓯海发布2023年中小学招生预警公告 涉及这些学校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13日

  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浙教基〔2018〕100号)规定,我区从2018年5月起建立学校生源动态监测机制与招生预警发布机制。鉴于瓯海区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提升和区域内大量住宅投入使用等多种因素,部分区域内人口急剧增加,学校的招生压力增大。现对瓯海区内学校招生历史数量和区域城市化推进人口集聚情况进行再次统计分析后,将2023年的中小学招生预警信息公布如下:

  一、当前招生预警信息

瓯海区小学预警信息

瓯海区初中预警信息

  招生预警学校按照区域整体招生办法分批次招生入学,第1-3批次的适龄儿童在同批次内依据不动产权证(住宅性质)取得时间、户籍落户时间的先后招收入学。超出招生计划的入学对象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分流到有空余学位的周边学校。

  补充说明:根据《2021年瓯海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温瓯教发〔2021〕107号,2021年7月1日之后登记领取的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南瓯实验小学施教区的不动产权证(住宅性质),同一套房产三周年内只允许有一户(一对夫妇及其未婚子女计为一户)家庭子女就读同一所学校。

  二、预警信息适时发布

  招生预警信息如有增加或调整的,将适时发布相关信息。已发布预警但未解除或变更的学校,原预警信息持续有效。

  三、温馨提示

  因2016年全面放开生育二孩政策实施,当年出生人口大幅增长,2023年小学新生将迎来入学高峰。同时,适龄儿童实际入学情况还受期房交付、户籍政策等多种因素影响,招生预警信息存在动态变化和不确定性。本次预警仅供家长参考,不作为购置房产和迁移户口的依据。

  咨询途径:具体情况请到相关学校咨询。区教育局电话:88596969或88599985(工作日8:30-12:00;14:00-17:30)

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

2022年12月12日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