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市民戴口罩情况如何?市民监督团走访各类公共场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吴宇洲
2022年12月15日

  日前,瓯海区发布“全民戴口罩”行动通告,倡议市民切实做到“自觉戴”“必须戴”“进必戴”“规范戴”“全民戴”“示范戴”等“六个”戴。12月14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先后走访瓯海中心区多地,查看市民佩戴口罩落实情况。

  下午2点15分,市民监督员一行来到瓯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进入大厅请戴好口罩,禁止吸烟。”一进入大厅,门口的广播就会播放相关提醒,督促市民戴好口罩。在预登记处,市民监督员发现一名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鼻子露在外面,立即上前提醒。在一楼走了一圈发现,大多数工作人员和市民都能规范佩戴口罩,但也有少数市民将口罩拉在下巴处或露出鼻孔。经过监督员的提醒,都能马上戴好。

  随后,市民监督员一行来到大西洋银泰城。这里的商场入口处准备了免费口罩,提供给有需要的顾客。“基本上大家进来都会自觉佩戴口罩,没有戴的,经过提醒,也会很配合地戴上。”大西洋银泰城工作人员说,随着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大家自我防护的意识越来越强了。

  “你好,欢迎光临永辉超市,请佩戴好口罩。”在永辉超市银泰百货瓯海店,门口的大喇叭也在不断播放着提醒,不少市民戴着口罩在货架前选购商品。“现在虽然不用查核酸证明、也不用扫码,但是自己还是要注意做好防护,戴好口罩很重要。”市民黄女士表示,近段时间,身边人戴口罩比以前自觉,也规范了。

  经过一下午的走访,市民监督员发现,大部分市民和商户自我防护意识比较强,都能按照防护标准佩戴口罩,但也存在个别人不戴口罩,还有少数人不能正确佩戴口罩,把口罩拉到鼻孔下或下巴处。“看到大家的防护意识越来越强,非常高兴,正确佩戴口罩,是科学有效的个人防护方式,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市民监督员黄小燕说。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