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线上集体约谈398家药企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15日


  为保障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期间涉疫药械市场整体秩序平稳,近日,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398家药品经营企业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开展具体约谈。

  据介绍,此次约谈的内容主要包括再次提醒告诫各经营单位对涉疫药品和医疗器械明码标价,不得恶意哄抬价格,不得有欺诈行为,药品销售不得存在捆绑销售行为。本地企业要强化担当意识,全力采购防疫用药品,在库药品全部保障温州所需,不为谋利外销,影响本地防疫工作。要通过合法正规渠道采购防疫药品和器械,合理储运,充分保证药品和器械质量安全。约谈会现场,瓯海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各药店经营者详细了解连花清瘟等热销医疗药品用品的供需库存情况,目前因短期内需求激增,各药店均存在连花清瘟胶囊、部分品牌退热药暂时缺货断货、供不应求等现象,但其他感冒、抗病毒类药品和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供应正常,市场经营秩序平稳。

  连日来,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开展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和价格行为专项整治排查行动,12月5日,执法人员了解到疫情防控优化后出现部分市民大量囤药,第一时间向全区涉疫物资经营单位发送行政告诫书,提醒药店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督促引导药店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得借防疫之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此次涉疫药品和医疗器械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人员322人次,检查涉疫产品单位156家次,重点查看四大类药品质量安全情况、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哄抬价格以及是否存在强制搭售等违法行为,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来源:瓯海发布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