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供电分局:全力保供助力企业“马力全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管卓尔 董怡忠
2023年01月04日

  “公司煎药流水线用电满负荷告急!”“电价每月在变,产品单位成本测算困难!”近日,瓯海供电分局梧田供电所所长董怡忠接到了两个不同寻常的求助电话,分别来自防疫药品企业和预制菜龙头企业,都希望得到供电保障方面的专业帮助。12月29日下午,新冠病毒感染刚康复的董怡忠第一时间带着几名同样刚返岗的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服务两家企业。

瓯海供电分局:全力保供助力企业“马力全开”

  温州仁道医药有限公司隶属于省中医药集团,承担着温州地区主要医疗机构的中药代煎工作。本轮疫情以来,该公司的新冠治疗药方、预防药方的中药煎制工作量剧增,为抗疫中医疗法提供了重要药品供应保障。但随之而来的是,企业原有变压器出现连续性的负荷满载情况,一旦设备发生故障停电,将造成各大医院中药成剂供应迟滞。

  电力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煎药车间各道工序的用电负荷特性,对各级低压开关状态、三相负荷分布情况进行排查。“红外测温正常,电流、电压正常,设备运行状况正常!但是煎药车间高湿度环境,务必注意加强防漏电保护!”当听到设备数据指标均正常时,公司信息管理员叶周舒了一口气。“近段时间公司订单量大增,需要持续满负荷甚至超负荷运转,只有你们上门帮忙对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我们才能放心生产。”

  电力工作人员当场建议企业进一步优化生产时序安排、调整部分低压负荷三相平衡、更换部分老旧开关,从而缓解负荷满载问题,并详细交代了供用电设备运行维护注意事项。

瓯海供电分局:全力保供助力企业“马力全开”

  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式餐饮汤汁酱及预制菜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旗下拥有晨曦、吾宴等多个品牌,是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本次防疫政策调整后,该公司预制菜出口、内销订单暴增,但因为市场化售电造成用电成本波动较大,影响了订单报价测算,急需供电部门提供指导。

  工作人员先检查了配电设备的运行状态,询问企业目前的生产计划和春节前后放假、复工安排,再帮助企业分析了历月电费账单,详细解释了市场化售电体系下的电价机制,提供用电“降本增效”的优化建议。

  “我们现在是开足马力干活儿,把时间抢回来,把错过的订单补回来,有你们的把关,我们复工安全生产用电就有了可靠保障。”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李勇江看着飞速运转的生产线,信心十足地说。

  “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后,我们就全面开启保供模式,全力保障防疫重点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用电需求。”董怡忠介绍道。据了解,为确保电力保供“不断档”,瓯海供电分局成立全天候7×24小时服务梯队,根据员工身体状况进行动态轮换。定期上门排查防疫、复工企业用电安全隐患,加强外部供电线路的测温、特巡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寒潮低温等特殊天气制订应急预案,提前准备应急电源车和发电机,确保各类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