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公告公示  -> 正文

温州市区发布2023年招生预警公告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06日

  近日,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分别发布2023年中小学招生预警公告。温州市区共22所小学、12所初中红色预警。

  市区被列入红色预警的小学有:温州市蒲鞋市小学龟湖校区、温州市南浦小学、温州市建设小学大南校区、温州市瓦市小学瓦市校区、温州市城南小学城南校区、温州市百里路小学百里路校区、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小学部)、瓯海区实验小学集团学校(前汇校区)、温州市未来小学教育集团(南瓯校区)、温州市未来小学教育集团(龙霞校区)、温州榕园学校(小学部)、瓯海区第二实验小学(原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小学分校)、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瓯海区郭溪第一小学、瓯海区牛山实验学校(小学部)、龙湾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龙祥校区(国科温州实验小学)、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古浦校区、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学文校区、龙湾区永中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浙师大附属温州育英学校教育集团汤家桥校区、龙湾区金海湖小学。

  列入红色预警的初中则包括:温州市第二中学海坛校区、温州市实验中学广场校区、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春晖校区、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瓯海区梧田第一中学、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初中部)、瓯海区郭溪中学集团学校(塘下校区)、温州榕园学校(初中部)、瓯海区实验中学、瓯海区牛山实验学校(初中部)、龙湾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学文校区、龙湾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龙江校区。

  “招生预警学校将按照区域整体招生办法分批次招生入学,第1-3批次的适龄儿童在同批次内依据不动产权证(住宅性质)取得时间、户籍落户时间的先后招收入学。”温州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超出招生计划的入学对象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分流到有空余学位的周边学校。

  温州市教育局提醒各位家长,招生预警信息如有增加或调整的,将适时发布相关信息。已发布预警但未解除或变更的学校,原预警信息持续有效。“2023年小学新生将迎来入学高峰。同时,适龄儿童实际入学情况还受期房交付、户籍政策等多种因素影响,招生预警信息存在动态变化和不确定性,具体情况市民可向相关学校咨询。”温州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来源:温州晚报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