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助力绿色出行!瓯海新建100处独立式智能充电桩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关一舟
2023年01月11日

  “这个智能充电费用非常便宜,1元钱能充4个小时,2元钱就能充满,充满后还会立即断电。”这是家住瓯海茶山街道的吴先生近日发出的感慨。据悉,面对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安全隐患问题,瓯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借全区对居住出租房安全隐患集中区域进行挂牌督办之机,由政府统一采购在茶山街道全面加装独立式智能充电桩100处,充分解决了居民群众电动车充电难、接线充电隐患大等问题,给辖区居民带来了便利和舒心,获群众点赞。

  电动自行车的普及为居民生活带来了便利,但为其充电却成困扰市民的大问题,部分居民只能将自家的电动自行车推进院落进行“飞线充电”,或者干脆将电动车电池拿回家充电,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据消防部门介绍,电动自行车电瓶充满后,如果没有自动断电,极有可能出现因充电过度而引发火灾。

  据茶山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发现,如该街道霞岙村地块规模小,不能建立集中的充电桩,且村里情况较为特殊,基本以出租房为主,租客普遍对收费模式的充电桩还不一定接受,所以此次安装主要是以户为单位,该充电桩通过扫码付费充电,在未扫码付费的情况下是不带电状态,具有防触电功能。

  据统计,目前茶山街道已在辖区内安装独立式智能充电桩100处,并挨家挨户对已安装充电桩的居民进行使用指导。

  下一步,瓯海区将继续加强对通天房及火灾隐患点的防火巡查和监督管理,及时排查整改火灾隐患,逐步在全区范围内推行使用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来源:温州日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