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禁带酒精消毒液上动车 春运开启至今已查获300余件

来源:温州晚报  
2023年01月13日

  随着春运的到来,铁路客流逐渐“升温”。根据铁路部门预计,温州火车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98.2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5.3%。铁路警方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平安。

  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集中的情况,温州火车南站派出所提早预想,按照警力警务跟着客流走,严把站区重点部位和重点列车,提高见警率,在常态值勤、巡逻的基础上,加派警力在车站候车室、广场进行定点执勤,加密治安巡逻频次。同时,温州火车南站派出所设立便民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反诈宣传、乘车指引、重点帮扶等服务,并准备热茶、应急药品、口罩等物品,以备旅客不时之需。

  受疫情影响,近日,旅客携带违禁品有所增加,特别是酒精消毒液。警方称,仅春运首日,车站安检口就截获大量酒精消毒液、各种刀类、喷雾剂、超大容量充电宝、白酒等违禁物品。其中最多的是酒精消毒液,有200余件。春运开启至今已查获酒精消毒液300余件。

  对此,温州火车南站派出所及时加派警力,推出各项安全措施,履行监督检查职责,督促车站安检人员严格遵守岗位作业标准,做到3个100%,即旅客人人过检、物品件件过机、液体瓶瓶检查,严防危险品进站上车。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为了您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将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违禁物品带进站、带上车。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禁带酒精消毒液上动车 春运开启至今已查获300余件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