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送上党和政府关怀!曾瑞华开展春节慰问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黄冰娥 许凯光 许文星
2023年01月16日

新春佳节将至,连日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率队开展春节慰问,向高层次人才、老党员、劳模、退伍军人、困难群众等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小林参加慰问。

  曾瑞华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温州医科大学,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院长叶志镇,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学术副校长宋伟宏等,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交流中,曾瑞华详细了解科研成果落地及人才引进情况,并对研究院和实验室近期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曾瑞华说,希望院士们能够继续发挥学科领域优势,在人才托举、科技经济融合、科研成果转化和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好发挥引领作用,助力瓯海经济社会发展。瓯海也将为院士开展各项事业积极助力,以更高品质的服务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学术环境和生活环境。

  在泽雅镇周岙村,曾瑞华走进老党员周有良、周洪林家中,送上慰问金,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今年91岁的周有良和78岁的周洪林,年轻时都曾担任原周岙乡上村村干部,积极参与农村建设。每到一处,曾瑞华都仔细询问老党员的生活、身体和家庭等情况。曾瑞华指出,要多关心老党员、困难党员的生活,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曾瑞华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泽雅镇周岙村,参观梅溪沿线环境整治成果等,实地了解村庄发展思路、项目建设、存在困难等,并送上帮扶慰问金。曾瑞华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周岙村在环境整治、美丽乡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扎实抓好民生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好“六个一”服务机制,做好村里老人的健康管理,护航老年人安全渡峰。

  曾瑞华强调,周岙村拥有良好的山水文化资源,要积极谋划土地全域综合整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充分发挥乡贤能人智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打造亮点工程;要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立足周岙村当地资源优势,与源口村形成连片开发,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要开展特色产业,抢抓道路贯通的契机,发展学生研学、红色文旅等,推动共同富裕,进一步提升村民和村集体收入。

  来到郭溪街道、瞿溪街道,曾瑞华看望慰问了参战老兵徐新滔、老党员陈阿松、困难群众吴爱德、市级劳模吴松权。82岁的老兵徐新滔曾当过铁路兵、参加过援越抗美战争,退伍后至今依旧关心国事家事;有着56年党龄的陈阿松也是一名退伍老兵,且在村里担任两届村委会主任。曾瑞华与老人话家常、问冷暖,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感叹祖国沧桑巨变,共商家乡经济发展。曾瑞华感谢老同志为党和国家及瓯海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老同志多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支持瓯海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他叮嘱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时刻关心关怀老同志、困难群众,用心用情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