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干干净净过大年!曾瑞华带头参加“迎春掸新”环境大清洁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2023年01月16日

  掸新辞旧岁,靓丽迎新春。1月13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来到瞿溪街道,以志愿者身份带头参加“迎春掸新”环境大清洁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区干部群众携手共建美丽瓯海。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小林参加活动。

  当天,曾瑞华一行来到瞿溪街道雄溪村,穿上志愿者马甲,拿起长夹、袋子等,与干部职工、社区志愿者、环卫工人一起,在田地里捡拾垃圾。地膜药袋、果壳塑料、枯枝杂物等田间垃圾在大家的努力下被一一清理。看到田边一处坍塌废弃的破旧农棚,曾瑞华叮嘱属地街道要在节前落实拆除,及时整治田园疤点,保持田园风光洁净清新。

  劳动中,曾瑞华指出,打造“和美乡村”要进一步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围绕“路平、灯明、水清、街净”,做好“拆小、建小、整小、治小”文章,拆除一批违章建筑、建设一批惠民设施、整改一批卫生堵点、治理一批顽固疤点,让环境在村民家门口升级。春节前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深入发动群众、家家户户动手,全民参与、全域整洁、不留死角,干干净净过大年。春节后要持续发力,巩固整治提升成效、健全落实长效机制。

  据悉,瓯海区将1月13日定为2023年“迎春掸新”环境大清洁日,并将活动持续至春节前。当天,曾瑞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挂钩联系镇街(开发区),示范带动全区干部群众积极行动、扮靓美好城区。此次活动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及周边、行政村、住宅小区等为重点,全面清理暴露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物、杂草等,消除环境卫生盲区和死角,整治沿线乱占道、乱堆放、乱张贴、乱停车等市容乱象,着力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迎接新春。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