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迎春掸新!瓯海区各镇街开展环境大清洁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安宁 周坚任
2023年01月16日

  1月13日,瓯海区各镇街开展“迎春掸新”环境大清洁活动,提升城乡环境面貌。

  当天,记者来到娄桥街道吹台社区,看到志愿者拿着火钳、垃圾袋等卫生工具,沿着仁汇路、长浃街、青河街等道路,对亚运公园周边及龙舟基地附近的绿化带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佳节将至,我们吹台社区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开展环境大清洁活动,希望让居民过上一个整洁、安全、舒适的新春,营造文明祥和、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娄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瓯商大厦等楼宇企业业主也积极响应,在商务楼宇的楼梯间、办公区域等开展环境清洁,以实际行动呵护自己的家园,携手共创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在郭溪街道河头村,20余名党员、青年、妇女志愿者身着红马褂,在移民小区房前屋后清扫地上的落叶与垃圾等,经过一个上午的分工协作,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听到村里面组织了这个活动,作为党员我马上报名参加了,新年要到了,也希望用一个干净的环境来迎接新年。”党员志愿者李宣笑道。

  景山街道将军社区联合下沉部门卫健局、志愿者共同开展“迎春掸新”环境清理行动,30余名志愿者经过简单的小组分工后,每人拿着清扫工具从“细”开始、从“微”着手在景山组团对杂物乱堆放、小广告乱张贴、车辆乱停放和垃圾死角等问题开展大清理、大清洗、大整治。“新年快到了,最近我家里也开始整理打扫,今天出门买东西看到志愿者都在街上打扫卫生,非常辛苦,感谢他们为公共卫生做出的努力。”附近的居民陈嘉诚说。

  据悉,春节前后,瓯海区还将开展涵盖“新春送暖”志愿服务、“迎新春·叙乡情·促发展”乡贤共商、“欢乐闹新春”节庆年俗、“文明过大年”风尚引领等“美丽瓯海展新颜、文明祥和度新春”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推进“礼迎亚运·共美瓯海”2023年美丽瓯海全域行动。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