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瓯海企业打响新年“出海”抢订单“第一炮”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洪越风 庄苗苗 通讯员 黄海怀
2023年01月17日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各地“拼经济”的部署紧锣密鼓。在日前结束的2023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览会(CES)上,浙江硕而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抱回200多万美元的新订单,打响了瓯海区企业“出海”抢订单的新年“第一炮”。

  本次参展产品有灭蚊灯系列、收音机系列及照明灯系列产品,产品以精致灵巧的外观、节能环保的理念、科学创新的技术让参展者纷纷驻足。李旭宇介绍,去年以来,随着全球各类展会逐步放开,硕而博的销售团队也开始主动谋划,多次派出销售团队“出海”跑订单、拓市场,先后参加了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日本东京国际礼品展览会、香港环球资源消费电子展,与客户面对面沟通,展示新产品,收获一大批好评。

  随着疫情政策调整,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回暖,挽回、争抢更多订单,去年底,瓯海区积极开展商务包机组团“出海”抢订单行动,为出行的企业做好机票预订、出入境护照办理等一条龙服务。“新一轮的出海抢订单也马不停蹄地开始了。目前我们已经谋划了2月份的意大利米兰展和4月份的新加坡SILMO眼镜展,参展的企业分别有100家、40家,鼓励企业抢占新加坡等RCEP新市场,重塑瓯海‘全球眼镜生产基地’的市场地位。”瓯海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2023年,瓯海将在“强政策、优服务”上发力,营造新一轮扩大开放优势。据悉,今年一季度,该区聚焦外贸企业拓市场、抢订单、保主体、促项目的迫切诉求,出台8项举措,建立新的出口市场,助力企业更好地拓展海外市场。根据标准,对于一季度赴境外参展拓市场的企业,出境人员每人(最多4人)最高可获得1.5万元补助,同时将引导外贸企业积极赴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其他成员国开展重要商务活动,给予每人30%的出入境机票费用补助。


来源:温州日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