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情系老兵,节前关爱退役军人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李尖 通讯员 潘君玮 周李泽
2023年01月17日

  在春节来临之际,1月10日,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慈善总会共同开展“爱心瓯海·情暖万家”关爱退役军人慈善纾困慰问活动。

image.png

  走访困难退役军人上门送纾困慰问金。

  “退役后一直受到区里的关怀,感觉很温暖。我打算用这份慰问金给家里人买点东西,过一个好年。”退役军人徐高因母亲患病导致生活困难,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帮助下办理了低保,通过津贴补助暂时缓解了困境。包括徐高在内的7名潘桥街道低保、低边困难退役军人代表参与仪式,并现场领到了纾困慰问金。

image.png

  “爱心瓯海?情暖万家”关爱退役军人慈善纾困慰问活动仪式现场。

  自去年12月以来,瓯海区大力开展“情系老兵·瓯善纾困”活动,通过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排摸全区退役军人,共筛选出困难退役军人30余名,建立困难退役军人数据库,并按具体情况分为4大类,落实因人施策,本次活动,就是真正将帮扶落到实处,将关怀送到心间。后续,其余20余名困难退役军人也将收到纾困慰问金,活动支出纾困金额达10余万元。

  近年来,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思想引领、精准帮扶、多方联动等方式,相继推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山海协作——退役军人职业规划对接会、贴息贷款等政策活动,进一步织密织牢“普惠+优待”,助力退役军人家庭迈向共同富裕,力争交出一份有温度、更厚实的高分答卷。


来源:温州日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