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开足马力”!瓯海备战春节保供电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李玉霞 邱梦洁
2023年01月18日

  春节临近,位于瓯海区娄桥街道的温州现代农贸城也到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市场内灯火通明,熙熙攘攘,琳琅满目的商品、繁忙的交易场面,浓浓的新年气息扑面而来。

  瓯海供电分局工作人员在农贸城有条不紊忙碌着,详细了解市场近期用电需求,对市场大楼电力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提供现场技术指导。检查期间发现水果市场配电设备存在老化情况,督促客户限时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开足马力”备战春节保供电

  这是该分局积极备战春节保供电的一个剪影。为保障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用上“放心电”“舒心电”“满意电”,瓯海供电分局制定详细的隐患排查计划,提前梳理重点客户名单,开展春节保供电专项隐患排查治理。

“开足马力”备战春节保供电

  瓯海供电分局组织人员深入走访交通枢纽、医院、大型商超、党政机关等春节保供电重要电力用户,靠前紧盯保电措施执行落地情况,耐心听取客户的用电需求与建议,对相关用电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全力保障春节群众用电无忧。

  在人头攒动的温州铁路南站,瓯海供电分局工作人员开展春运用电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动车站配电房运行状况,了解应急预案落实情况。防疫点撤离后,车站外围临时接线撤销,检查人员在温州铁路南站对外围的临时线路撤销情况进行特检;在高速交通枢纽收费站,用电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收费站为春运增设的临时用电设备,提醒收费站做好临时供电的安全措施……多措并举温暖广大群众的归家路。

“开足马力”备战春节保供电

  春节即将到来,各大医疗机构依然面临巨大的挑战,尤其发热门诊就诊人数激增,电力高负荷运转,因此做好电力保障工作至关重要。瓯海供电分局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走访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点检查医院门诊大楼的供电线路和配电设施,以及自备应急电源运行情况,指导客户完善应急保电预案,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

“开足马力”备战春节保供电

  瓯海供电分局把春节保电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将持续加强对供电线路设备巡视排查力度,强化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做好节日期间供电应急抢修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实践中发挥先锋作用,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温暖、亮堂、祥和的春节。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