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瓯海完成全市首票冰鲜水产进口 直航载回1200公斤冰海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洪越风 通讯员 黄海怀
2023年01月18日

  日前,由中州航空I99844全货机从菲律宾马尼拉顺利载回1200多公斤冰鲜水产品到达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该批货物的收货单位为瓯海区的温州泰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这也是2023年全市的首票冰鲜水产品进口业务。

  据悉,瓯海区早在2020年就开展了东南亚水果的直航进口业务,2022年又以生鲜产品为重点,优化温州与全球的空运航线物流,启动全货机空运进口业务。2022年全年完成230多趟航班、2000多万元的生鲜产品进口业务。

  “为打造品类丰富的进口生鲜集散中心,我区与温州海关、温州机场等单位紧密对接,并取得相关单位的支持,针对进口冰鲜水产品在时效、保鲜等方面的特殊要求,优化通关查验流程,畅通温州进口冰鲜水产品运输航空物流通道。”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进口生鲜交易中心发挥温州国际机场的直航航线优势以及与东南亚近洋航线优势,扩大肉类、生鲜、冰鲜、水果等进口业务,并联动本地的水果批发市场、生鲜交易市场以及永鲜社区团购等平台,建立线上线下商品分销渠道,形成辐射浙闽赣的进口生鲜集散中心。

  瓯海区是我市对外开放和进口贸易的主阵地之一。作为全国第三批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该区充分发挥商贸业先发优势、侨乡温商人脉优势、进口口岸物流条件优势,着力打造浙闽赣进口生鲜集散中心,2022年进口额超过85亿元。近几年,该区加快“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品牌输出,目前已逐步形成了酒类、生鲜、轻奢品以及生产资料“四大”进口交易中心。


来源:温州日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