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成立全市首个区县级托育行业协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通讯员 伍欢乐
2023年01月19日

  1月17日,瓯海区托育行业协会正式成立,进一步推进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产业向管理规范化、运营专业化、服务优质化发展。这也是温州市成立的首个区县级托育行业协会。

  据悉,瓯海区托育行业协会由温州市瓯海区贝优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温州智托帮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温州市心禾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温州日昇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温州市新桥云怀谷托育有限公司等5家机构共同发起。协会将充分发挥政府与托育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加大协会宣传工作,为推动瓯海区托育服务规范发展,共同打造“瓯有善育”瓯海模式,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作出积极贡献。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一项新兴事业,是实现“幼有所育”的民生工程。瓯海区“普惠型托育养老一体化服务体系”模式成为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也是温州市唯一入选普惠托育基本公共服务试点的县(市、区),自2019年先行试点以来,试点成效进展快、成效显著。截至2022年底,全区已在“浙有善育”系统登记备案托幼机构89家,托位4299个,每千人托位数达4.4个,其中普惠性托位占比达90%。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