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第三届“最美浙江·最美文旅人”发布 这位瓯海人获表彰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2023年01月19日

  1 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三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温州市浙江青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馆长张金成荣获“最美文旅人”荣誉称号。

  2022年7月,第三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经推荐、审核、网络投票、评议、甄选、监察部门监督和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位“最美文旅人”个人和4个团体及 10位提名奖获得者。来自温州瓯海的张金成榜上有名,获得“最美文旅人”荣誉称号。

  张金成曾是自行车极限运动冠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然后一个转身做了文物收集者,创建了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石刻博物馆,并以博物馆为依托创办了一年两度的“青灯市集”,成为全国知名文旅IP。青灯市集现已成功举办5次,成为响当当的温州文化地标,构建了温州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场景,迅速跃升为全国知名的顶流市集,为疫情下温州经济复苏、民众创业就业提供了极大帮助,影响力巨大。去年12月,青灯市集被省文化和旅游厅认定为2022年示范级文旅融合IP。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