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涵 许文星
2023年01月20日

  1月17日,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在市续会后,瓯海区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仕德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这根弦,持续强化思想认识、深入整治风险隐患、夯实基层基础,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要拿出最硬的举措,做到“两个决不放过”,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排查体系,及时整改问题,前期整治的问题要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抓好道路交通领域、消防领域以及工矿商贸领域安全。与此同时,做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领域,电梯、锅炉、索道等设备检查检修等措施。

  会议强调,要杜绝侥幸心理,深入网格广摸排;要做到“两全两严”,全面传导压力,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形成责任清单。要全员发动,进一步加大节日期间安全宣传教育,激发全社会自觉守护安全的积极性。严格实行非事故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刑事处罚,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坚决杜绝值班脱岗等情况发生。

编辑: 王建旺